美命名自駕軍艦為海獵人 追蹤敵軍潛艇

發稿時間:2016/04/08 09:49

最新更新:2016/04/08 09:49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俄勒岡波特蘭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今天為1艘實驗性自動駕駛軍艦命名,艦艇設計目的是用來追蹤敵軍潛水艇,讓美國自動化軍備發展向前邁出一大步。

路透社報導,自動化軍備是美國反制中國大陸與俄羅斯海軍投資的戰略重點。

這艘40公尺長的非武裝原型艦艇獲命名為「海獵人」(Sea Hunter),相當於Google自駕車的海上版,設計每次在海上巡航2或3個月,不需水手或任何人遠端操控。

這類持久度及自動性能讓艦艇成為極有效率的潛艇追蹤船,費用只有海軍人力船艦的一小部分。

美國副國防部長沃克(Robert Work)受訪表示:「這是個轉捩點」,他希望這類船艦最快5年後可運用在西太平洋上。「這是我們首次擁有完全自動化、能夠越洋航行的船。」

對於五角大廈的規畫者沃克等人而言,海獵人符合將越來越自動化的無人機與傳統陸海空部隊結合的戰略。(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