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觸角延伸至國防 股價喜孜孜

2016-04-11 13:53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  
  •  

宏達電(2498)2016年度旗艦新機HTC 10明日晚間8點正式現身,與此同時,宏達電與澳洲M5網路安全(M5 Network Security)即將攜手合作,開發智慧手機保密通信解決方案,甚至有望將觸角延伸至國防工業領域,帶動宏達電今日股價大漲歡慶,終場以漲停價84.1元作收,單日成交量4.84萬張,日K收紅,重新站穩半年線。

武器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近日發布聲明表示,旗下澳洲子公司M5網路安全已經與宏達電達成協議,將共同開發智慧手機保密通信解決方案。

諾斯洛普‧格拉曼是全球第4大軍工生產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雷達製造商、海軍船隻製造商,公司內部總共有4大部門,分別是資訊服務系統、電力系統、航太、船艦建造部門,全球知名軍機包括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B-2幽靈隱形戰略轟炸機、E-2C空中預警機,甚至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等軍用武器,都是出自諾斯洛普‧格拉曼。

隨著智慧手機已成為民眾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手機網路安全也越來越受重視,宏達電此時發展網路安全軟體,不僅能提升旗下手機網路通訊安全等級,是否能藉由合作對象M5搶進國防事業領域,成為市場關注話題。

根據外電報導,雖然諾斯洛普・格拉曼發出的聲明中並未提及雙方具體合作計劃,但因為國防工業敏感,就算雙方進一步合作,也很難公開雙方合作計畫內容。

諾斯洛普・格拉曼表示,政府機關、重要基礎建設的網路安全環境漸趨險惡,未來,諾斯洛普・格拉曼將與宏達電攜手合作,為行動裝置創造全新資訊安全標準,開發新一代保密裝置,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智慧手機中的應用程式,存取高度敏感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