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戰機似美隱形B-2 傳可攜高超音速飛彈

,俄羅斯媒體高調展示
近日,俄羅斯媒體高調展示圖-160戰略轟炸機生產線。(圖翻攝自環球網)

據美國《國家利益》雜誌(National Interest)報導,俄羅斯打算繼續往製造未來PAK-DA戰略轟炸機的道路上邁進,此類型的轟炸機不遜於美國同類型的產品。

 

PAK-DA戰略轟炸機是由圖波列夫公司所開發,是採「飛翼式」的亞音速飛機。《國家利益》雜誌軍事分析人士馬宗達(Majumdar)表示,其性能可以與美國B-2「幽靈」(Spirit)隱形轟炸機相比。他也認為,這種飛機與美國目前正在開發的新一代戰略轟炸機B-21有一些相似。

 

報導中指出,該機具有「飛翼式」之構造,低頻雷達站幾乎無法發現它。專家認為,隱形的優勢將是俄羅斯轟炸機的主要獨特性能。馬宗達表示,雖然西方沒有掌握詳細資訊,但此類機種可能可以裝備遠端巡航導彈、精確制導彈藥,甚至高超音速導彈。

 

PAK-DA是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它不是現有飛機的發展或現代化改造型,而是全新飛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