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俄 美國會預備重啟F-22戰機生產

F-22
F-22隱形戰機因費用過高已停產5年,但為因應急起直追的中俄空中武力發展,美國國會要求軍方評估重啟F-22生產線。(圖/美聯社)

據美國《防務新聞》報導,多年來不斷要求裁減軍費的美國國會日前通過法案,要求美軍評估重啟F-22猛禽隱形戰機生產線,並計劃於今年內快速撥款支應,以因應日趨複雜的國際局勢。

報導指出,F-22猛禽戰機是在2011年由時任美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下令停止生產,在此之前已製造187架,比原先計劃中的749架少了許多。

美國國會之所以轉向直接要求空軍評估恢復F-22戰機生產,主要是認為美國空軍對中國與俄國的空中武力的技術優勢正在逐漸消失,尤其是中國已開發出自製的隱形戰機,在南海形勢日趨緊張之際,美國必須在空中武力上維持一定的優勢。

報導說,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要求軍方在下個年度國防法案中評估增加至少194架F-22所需要的花費。不過軍方人士認為重啟F-22生產線花費太大。著名智庫蘭德公司在2010年的研究顯示,以當年價格計算,增購75架F-22戰鬥機要花費的成本大約是170億美元。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