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輕型頭盔測試順利

頭盔
頭盔瞄準器是F-35的必要裝備,要是無法使用,F-35性能會大打折扣。(圖/美國空軍)

美國F-35聯合打擊戰機先前爆出與飛行員性命攸關的重大問題,就是彈射逃生時對頸部的壓力太大,甚至危急飛行員的性命,原因在於頭盔太重,以及彈射椅的構造。如今第一個新式輕量化F-35頭盔測試成功,對於改良F-35的彈射逃生安全性有了很大的助益,美國國防部希望今年年底前徹底解決F-35的彈射安全性問題。

洛馬公司在3月31日時於新墨西哥州的霍洛曼空軍基地(Holloman Air Force Base)時首次將彈射椅與頭盔的解決方案全部結合,以減少飛行員頸椎受傷的風險。公司發言人喬.達洛凡多瓦( Joe DellaVedova)說,「一但初步測試完成後,就與F聯合計畫辦公室(JPO)協商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將新式頭盔與修改後的彈射椅撥發給現有的F-35 飛行中隊。」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先前報導過,由於60公斤以下的飛行員由於肩膀肌肉較弱,再戴2.3公斤的頭盔,彈射的危險性很大,所以美國空軍下達了F-35飛行員的體重標準,體重過輕的飛行員不得駕駛F-35。

上個月所測試的新式頭盔為2.1公斤,比原先輕170公克,希望有效緩解飛行員的頸部壓力。

同時洛馬公司與彈射椅製造商馬丁貝克公司合作修改F-35的座椅,有兩處主要改良要點,包括座椅的托頭墊和彈射的速度,以減小飛行員彈射時遇到的壓力。

達洛凡多瓦在週一時告訴國防新聞說,「目前看來,改進的過程一切順利,在今年夏天結束前,F-35飛行員就有望取得新式的輕量化頭盔。」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First Light F-35 Helmet Test A Suc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