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公佈交叉軍刀演習照片

173空降旅準備登機
4月12日,173空降旅的官兵們於義大利阿維亞諾機場登上美國空軍的C-130運輸機。(美國陸軍)

2016年3月31日到4月24日間,駐歐洲美國陸軍為了測試其麾下173空降旅的快速反應,乃至於與盟國部隊協同作戰的能力,發起了2016年度的「交叉軍刀」(Saber Junction)演習。

從天而降的173空降旅傘兵
2016年4月12日,173空降旅的傘兵與來自英國還有義大利的傘兵弟兄一同於霍恩費爾斯多實施大規模的空降操演。(美國陸軍)

本次演習,除了美國外,還有來自阿爾巴尼亞、阿美尼亞、波士尼亞、保加利亞、匈牙利、義大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馬其頓、摩爾多瓦、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瑞典與英國等歐洲國家,總計5,000名官兵參與。演習地點,則選在德國巴伐利亞的霍恩費爾斯多訓練場。

173空降旅士兵
參與地面作戰演練,與英國還有義大利友軍並肩作戰的第173空降旅傘兵。(美國陸軍)

為了支援駐防於義大利維琴察(Vicenza)基地的173空降旅官兵快速趕到戰場,美國空軍亦動員了阿維亞諾(Aviano)空軍基地的C-130運輸機參與演習。實施大規模空降突襲演習的地點,則是霍恩費爾斯多訓練場的短場起降跑道。

無人機
在演習中,第173空降旅也使用了戰術型無人飛機。(美國陸軍)

儘管此次演習是以歐洲未來的局勢想定為主,但是173空降旅卻與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軍也有特殊的歷史淵源。1963年到1965年駐防於沖繩的時候,173空降旅就因為來台灣參加「天兵演習」的原因,而得到了「天兵」(Tien Bien)的外號。隨後,173空降旅也成為美軍首批參加越戰的美軍空降部隊。

(中時電子報)

105mm榴彈砲
173空降旅也投入了105mm口徑的M119A2榴彈砲參加演習。(美國陸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