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試射 發射車被炸毀

北韓試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導彈失敗,
北韓試射舞水端(Musudan)中程導彈失敗, 爆炸火球波及發射車及官兵。小圖為北韓發射短程導彈。(圖取自美聯社及網路)

 

美國防部官員透露,北韓4月15日進行的首次中遠端導彈試射中,導彈發射後幾秒內意外爆炸,巨大火球波及機動發射車及現場官兵。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網站報導,北韓這次試射的是美方代號KN-08「舞水端」,北韓稱為「火星十號」的中遠端導彈,該導彈是通過機動式發射車發射的。稍早,媒體已報導該次試射失敗,但不知損害程度及原因。

 

報導說,這枚導彈發射後隨即發生爆炸,爆炸的巨大火球損壞了發射車,並造成發射官兵傷亡。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海軍上校大衛斯表示:我們仍在評估詳情,但我可以告訴你們這試一次火熱的(fiery)、災難性的試射。沒有取得成功。

 

美國透過衛星和飛機上的感測器系統密切監控了「舞水端」發射試驗,並拍攝到了北韓東海岸發射場進行發射嘗試時出現的巨大爆炸。

 

消息指出,兩輛機動式「舞水端」發射車參加了測試,在爆炸後,第二輛發射車沒有發射導彈。

 

「舞水端」導彈射程3000公里,理論上說,其射程還可提高到4000公里,足夠攻擊美軍在亞太重要基地關島。

 

消息人士透露,北韓的導彈在發射5至6秒後爆炸,可能是燃料系統或渦輪泵故障,至於真正原因尚待了解。北韓可能到現在都不清楚導彈試射失敗原因。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