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起歐洲輪換部署重裝旅─德西小鎮將成美陸軍駐歐中心

美軍正在重啟德國鮑姆霍爾德爾的營區,容納自2017年開始輪調的重裝旅。圖為2015年輪調東歐的美軍M1A2戰車。(法新社資料照片)
美軍正在重啟德國鮑姆霍爾德爾的營區,容納自2017年開始輪調的重裝旅。圖為2015年輪調東歐的美軍M1A2戰車。(法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位於德國西部的小鎮鮑姆霍爾德爾是個平靜祥和的城鎮,全鎮人口只有大約4千人,但在美軍正式決定自2017年在歐洲輪換部署重裝旅後,這裡將再次成為美國陸軍駐歐兵力的中心。

 在冷戰時期,鮑姆霍爾德爾的「史密斯營區」一度是駐歐美軍最大的據點之一,最高峰曾駐紮超過3萬人─幾乎是該鎮現有人口的8倍之譜,但在2012年第170步兵旅裁撤後,該鎮只剩下維修旅旅部、防空營與衛生營等後勤單位。

 不過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卡森堡,由第四步兵師師部派遣大約百人規模的「任務指揮單位」,已在鮑姆霍爾德爾忙碌了半年有餘。身為駐歐美國陸軍轄下唯一的「師級指揮部」,這個指揮單位必須同時處理與協調現在美軍前往歐洲輪調的「大西洋決心」部署與聯演行動,以及讓鮑姆霍爾德爾重新成為一座能夠使用的美軍基地。

 這不只是翻修老舊營舍這麼簡單,除了士兵住的問題,他們在長達9個月(不是90天)的海外部署的伙食與消耗品哪裡來?如何讓重達63噸的M1戰車開上道路?如何補給?都成為這個前進指揮部的新難題。其他包括「無線上網基地台的搭建」、「健身器材不足」等雞毛蒜皮問題更是多如牛毛。

 不過這依舊難不倒步四師師部的指參軍官,畢竟他們自2015年2月來到歐洲後,已經在駐歐美國陸軍協調下,在北約東翼各國執行大量的作戰行動勘察,包括行軍路線規劃、橋樑承重評估、油彈堆棧預置與各國交通與海關規定,確保重裝部隊能夠有效地從駐地行軍至前線。

 目前美軍在歐陸有兩個旅的地面部隊:駐德國菲爾塞克的第二史崔克裝甲騎兵團與駐義大利維琴察的173空降旅,第3個輪調旅將於2017年2月抵達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