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架殲-31將首飛 配WS-13發動機

第二架殲-31將首飛 配WS-13發動機
殲-31。(CFP)

同為多功能隱形戰機,與殲-20的發展相比,殲-31正逐漸淡出公眾視野。但陸媒指出,解放軍並未忽視殲-31,目前殲-31的第二架原型機將於近期首飛,並換裝國產WS-13發動機,未來除外銷外,還欲設計為艦載機。

新浪軍事近日報導,中國大陸開發出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最快2016年就能交付,但要優先供應解放軍,因此搶占隱形戰機國際市場的重任將由殲-31來擔任。殲-31已正式作為外貿型號,只要進展順利,最快可能在5年後實現交付使用。

 

據報導,目前殲-31的第二架原型機將於近期首飛,並換裝陸製WS-13發動機;該發動機性還有升級成具有向量噴嘴的發動機潛力,而殲-31在設計上也考慮到了艦載機方案,擁有全方位機動能力的殲-31,將會更適用於航母甲板的短距起降。

報導指出,殲-20為重型機、殲-31為輕型機,兩者屬於高低檔搭配組合,在大陸的定位類似於美軍的F-22與F-35的關係。

而除了內需之外,殲-31擁有廣大的出口前景,未來數年內,可供應國際市場的五代機,除了F-35,也只有殲-31與俄羅斯的T-50。而殲-31將成為許多沒有機會採購F-35的客戶,唯一可選擇的一種輕型五代機。

報導稱,殲-31對市場的魅力在於價格及政策。殲-31屬輕型機,在不追求過高性能的同時,卻擁有超越現在三代、三代半戰機的性能,但價格卻比其他五代機便宜許多。

此外,中國的技術轉讓政策較為開放,可盡可能滿足客戶對於技術轉讓的要求。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