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將派遣直升機航艦造訪菲律賓

伊勢號航空母艦
在東海參加美日聯合軍演的伊勢號護衛艦。(美國海軍)

根據東京《外交家》雜誌的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將派遣日向級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於4月26日到4月29日造訪菲律賓蘇比克灣。

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日本艦艇第3度造訪菲律賓。其中,排水量高達13,950噸的伊勢號曾在2013年海燕颱風期間出動參與菲律賓的救災行動。雖然名義上是護衛艦,伊勢號可以裝載11架的旋翼機。馬尼拉方面的海軍發言人多明哥(Marineth Domingo)少校指出,在盛大的歡迎典禮結束以後,菲律賓將派人登上伊勢號,向海上自衛隊介紹蘇比克灣的情況。

日本海上自衛隊人員,也將利用此次機會造訪位於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海軍教育訓練司令部。來自於該單位的菲律賓海軍人員,也將登上伊勢號護衛艦進行友好訪問。在造訪菲律賓以前,伊勢號已經因為在4月12日到4月16日之間於南海與印尼海軍舉行聯合軍演,而引發了中共方面的強烈不安,擔心日本向與自己在南海有主權糾紛的國家提供軍事援助。

早在演習開始前的3月份,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已經表示將對日本艦艇在南海活動一事密切關注。儘管目前伊勢號甲板上停靠的飛機主要為SH-60K/J海鷹式直升機,但是只要稍微做一些改良,未來包括MV-22魚鷹旋翼機,甚至於F-35B垂直起降式戰鬥機,都可以上艦服務。若未來在南海遭遇到伊勢,解放軍海軍勢必將遇到重大挑戰。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