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射巡弋飛彈亮相亞太防務展

CM-708UNB
中共在亞洲防務展上展示的CM-708UNB潛射巡弋飛彈概念圖。(網路照片)

在今年於馬來西亞舉辦的亞洲防務展上,來自大陸的中國航太科工集團公司首度對外公佈了CM-708UNB潛射巡弋飛彈的詳細數據。

據《詹氏防衛周刊》報導,新型的CM-708UNB射程總共有290公里,而於2014年在珠海航太展上公佈的CM-708UNA,射程則只有128公里。《詹氏防衛周刊》認為,CM-708UNA是解放軍鷹擊-82巡弋飛彈的外銷版,而CM-708UNB可能是性能提升後的鷹擊-82,甚至於鷹擊-83。此款飛彈長5.05米,重量700公斤,戰鬥部重量達到155公斤。

裝備新型渦噴發動機的CM-708UNB飛行速度為0.8到0.9馬赫,射程可達290公里,同時還擁有INS組合制導系統以及毫米波雷達,可以在衝刺階段以5到7米的高度掠海飛行。除了巡弋飛彈外,中共也對外公佈了LC63型兩棲雙體登陸艦的數據。此款艦艇,為1995年開始進入解放軍海軍的074A型雙體登陸艦外銷版本。

該型登陸艦長度63米,排水量為693噸,可在五級海況下航行,在14節航速時航程500海裡,自持力5天。LC63還使用側排氣系統以降低紅外線信號,並裝備兩挺14.5毫米重機槍自衛。此次亞洲防務展,中共展現了對外輸出武器的強烈決心。一位不願具名的中共官員坦承,LC63將向亞洲以外的友好國家出口。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