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是西班牙海軍的未來唯一選擇

F-35B
F-35B是唯一可以取代AV-8B海獵鷹戰機的唯一選擇。(圖/洛馬公司)

西班牙海軍正在面臨一個中長期問題,那就是目前西班牙12個AV-8B海獵鷹(Sea Harrier)戰機組成的艦載機中隊,都成軍超過30年。這些戰機最遲到2025年就必須退役,若要在航空母艦上繼續操作噴射戰鬥機,是否該引進 F-35B? 西班牙海軍參謀總長海梅•穆尼奧斯-德爾加多首席上將(Admiral Jaime Muñoz-Delgado)說:「目前軍機上僅有F-35B一款短距起飛和垂直降落(STOVL)戰機,這就是現實。」

 

西班牙的海獵鷹戰機主要配屬在航空母艦上,原先西班牙的上一代航空母艦是亞里阿圖斯親王號(Príncipe de Asturias ),如今由胡安•卡洛斯一世號(Juan Carlos I)取代。目前新航艦仍操作海獵鷹戰機,但壽限僅剩10年,因此現在就該決定新戰機的採購。

 

德爾加多首席上將另外指出,西班牙空軍所使用的F/A-18C戰機到2020年左右逐近壽限,也在考慮由F-35B來取代的可行性。

 

雖然F-35聯合打擊戰機開發到量產的過程風波不斷,最近更傳出美國國會將重啟F-22猛禽戰機生產線列為備案。但是對於AV-8B的使用國來說,F-35B是唯一選擇,所以F-35B絕不可能開發中止。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F-35B May Be In Spanish Navy's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