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南海:美空軍派A-10進入菲律賓

A-10
A-10是一種載彈量大、固定武裝威猛的慢速攻擊機,不過還沒執行過海上任務,這次將A-10派駐到菲律賓,可能會賦予反艦和島嶼攻擊任務。(圖/美國空軍)

 

因應南海的緊張情勢,美國空軍於4月16日派遣了一支由A-10C攻擊機與HH-60G直升機組成的分遣隊進駐菲律賓克拉克機場。據《空軍時報》報導,此一部署是在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造訪馬尼拉,並且與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會晤兩天後決定的。

此一分遣隊由5架來自南韓第51戰鬥機聯隊的A-10,還有3架來自沖繩第18航空聯隊HH-60G所組成。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共派遣了超過200名飛行員與地勤人員進入克拉克機場,他們大多數來自於夏威夷的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其中175人曾經參加由4月4日舉行到4月16日的肩並肩演習。美軍目前還未決定這支分遣隊何時調離菲律賓,但是他們未來會為其他分遣隊輪替。

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皮卡特(Damien Pickart)表示,A-10與HH-60G將視美國與菲律賓兩個盟國的需求繼續停留在克拉克機場一段時間。他指出,美軍在克拉克基地有足夠的設施可以維持分遣隊的正常運作。未來,美軍也不排斥派遣任何型號的飛機進入菲律賓。他們將與海軍的P-8巡邏機一同由克拉克空軍基地起飛,巡視南海的領空。

克拉克機場早在二戰爆發前,就是美軍在亞太地區的主要飛行基地。1991年,因應冷戰結束的遠東局勢,美軍一度關閉了克拉克空軍基地。不過,隨著中共在南海大興土木推動填海造陸計劃,美軍又於2012年重新啟用了克拉克機場。4月23日,由克拉克機場起飛的A-10C攻擊機對由中共控制的黃岩島進行了低空偵察任務。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New air contingent in Philippines will bolster relations but could aggravate 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