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運股》國機國造引爆商機,漢翔力爭新式高教機訂單

漢翔(2634)的國防業務以空軍為主要顧客,代理總經理夏康在簡報時指出,國防部已規畫於2017到2022年斥資690億元,將採購66架新式高級教練機,漢翔將全力配合空軍高級教練機採「國機國造」,預期將對台灣航空產業之技術能量、人才培育帶來龐大的正面效益,更有助於整體產值之跳躍性成長。

全球航空運輸業持續成長,Airbus及Boeing預測未來20年航空旅客周轉量平均年成長率為4.6%~4.9%,新機需求約32,000~38,000架,總產值高達美金4.9兆~5.6兆,可望帶動航空製造業需求。

 

目前Airbus與Boeing在手之儲備訂單達五千至六千多架,估計至少需七、八年時間才能交機,兩家公司皆對旗下暢銷機種A320neo與B737MAX提出產量提升計畫,考驗供應鏈廠商配合增產的能力。

市場研究機構Teal Group預測,未來十年(2015-2024)飛機引擎交運量約12萬具,總產值達美金4,800億元,其中綠能引擎低碳減排,迎合環保訴求,逐漸切入市場成為主流。

由於國際航太大廠持續施壓降價,供應商面臨訂單流失考驗,漢翔推動精實生產(LEAN)精進成本,並投入數位化製造、輔導供應鏈體系升級,積極回應產業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漢翔2015年營收為269億元,年增7.84%;本期淨利20.29億元,年增8.39%;每股盈餘2.23元,年增8.25%;人員生產力421萬元/人,年增5.25%。

漢翔表示,公司業務型態由軍轉為軍、民並重發展,因產業特性與競爭情況不同,可分散經營風險,獲穩定的成長力道。

在新廠的進度方面,引擎機匣三廠已於今年4月14日落成啟用;TACC-19複材廠房,則預計於2016年第2季試行運作;F-16A/B性能提升維修棚廠,預計2017年第1季完工運作。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