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 台船瞄準第1標案

2016-04-23 02:02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  
  •  

新政府喊出國艦國造,初步市場目標浮現,台船董事長賴杉桂指出,海軍的「鴻運計畫」為一艘大型兩棲運補艦,有可能成為第一艘國艦國造的兵家必爭標案,台船已經積極準備。賴杉桂直言,「we are watching」。

海軍這艘兩棲運補艦標案命名為「鴻運計畫」,預計今年年底前開標。據了解,造價經費超過美金1億元、約新台幣32.5億元,該兩棲運補艦總重量約1萬600噸,為海陸兩用的軍艦,船尾有開口,可供戰車出入。

台船曾有建造海軍最大軍艦「磐石艦」的經驗,磐石艦總重約2萬噸,比海軍即將開標的兩棲運補艦還大,對台船來說,拿下國艦國造的第一項標案,建造技術與實做經驗不成問題。

一旦海軍「鴻運計畫」的大型兩棲運補艦招標,預料將成為有能力承接建造的船廠必爭之案。據悉,海軍後續新增船艦計畫,還包含迅海、布雷艦等十餘艘,因此首艘國艦國造的兩棲運補艦具指標作用。

賴杉桂表示,台船在造艦、造船極具競爭力,去年交船在商船部分,高雄廠計12艘、基隆廠計5艘;公務船部分,國防部軍備局的1艘油彈補給艦磐石號,已順利交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