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國機國造? 看新政府決心

2016-04-23 02:02 聯合報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  
  •  

 

漢翔董事長廖榮鑫。 (聯合報系資料庫)

分享
 
國機國造的可能性高不高?漢翔董事長廖榮鑫昨天表示,漢翔在IDF衍生型高教機的研發,至今已投入近15億元;漢翔曾獨立製造一架飛機,累積超過400名工程師,全數具有打造飛機的實戰經驗。國機國造能否落實的重點在於「新政府要有決心」。

漢翔昨日舉辦法說會,不少法人均針對新政府有意國機國造,拋出相關問題。廖榮鑫信心喊話,漢翔在造機技術沒有問題,只欠「兩道東風」,一是政府必須有決心;二是要先跟空軍洽談,了解真正需求。

廖榮鑫指出,一般造機接案的程序為「如期(on time)、如質(on quality)、如預算(on budget)」,國機國造的程序應亦如此。不過有兩大問題待解:一是主導權必須在我,可以彈性發包,而不是去計較要多少比例為國產;二是把認證做好,例如台塑、中鋼提供的複合材料因為國機國造而通過認證,有利於後續去接國外飛機的生意。

廖榮鑫認為,漢翔將全力配合國機國造,進而在軍機或飛航機等領域做到「自有品牌」,才有辦法帶動國內的航太、零組件、供應商等串連組合成航太「A Team」,用團體力量打航太國際盃。

漢翔今年有三大投資計畫案,總投資金額合計36.7億元,分別為高雄岡山的引擎機匣三廠、台中沙鹿的先進複合材料中心廠房、台中沙鹿的F-16性能提升維修廠房。漢翔代理總經理夏康表示,三大計畫案進度可望提早達陣。機匣三廠已經落成;先進複合材料中心擴廠預計第2季試行運作;軍機方面,F16性能提升廠房正在興建中,規畫2017年第1季完工運作。

漢翔三大投資計畫案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漢翔航太台塑法說會中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