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理師走出實驗室 成了國軍女醫政官

2016-04-24 08:5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國防部日前開放澎湖防衛指揮部所屬五德綜合訓練場,實施官兵戰鬥射擊與砲兵聯合操作訓練。澎防部本部連少尉醫官陳相佐受訪表示,她原本在大學研究室擔任講師,為了追求研究室外更多的知識,因而來到軍中。

國防部開放澎湖防衛指揮部所屬五德綜合訓練場,實施官兵戰鬥射擊與砲兵聯合操作訓練。首度公布國軍地面部隊戰鬥射擊訓練細節。而據了解,澎防部相關戰訓情況,美軍觀察團近期也曾親自考察,了解澎防部在海峽截擊作戰的能量與訓練現況,據稱美方頗有好評。

澎防部早年可以實施戰車及火砲實兵實彈演練的訓練場,原有宗南砲兵專業教練場、隘門訓練場、龍門訓練場、烏崁戰車次口徑靶場、煙墩山戰鬥射擊場,’東台射擊陣地與五德綜合教練場,但配合地方建設與觀光產業發展,目前防區可供三軍部隊實彈射擊訓練場,只剩位於澎湖西南區的五德綜合訓練場。

五德訓練場面臨澎南水道,與虎井嶼互為犄角,扼控測天島軍港與馬公港進出孔道,是澎防部的戰術要地,除澎防部地面部隊所有三軍駐地、專精、基地、常備兵與軍事訓練役,都使用這個場地,也是聯信操演各型戰車砲與火砲的射擊地。五德營區與虎井嶼155公厘榴砲陣地,扼控澎南水道。

陳相佐個性活潑,澎防部形容她「為單位帶來活潑與舞動的靈魂」,她未服役前,還考上街頭藝人證照,並有跆拳道兩段的資格。

從講師到軍中的醫政官,陳相佐說她下部隊來到澎防部近1年時間,時常回想起從小受到同是軍人的父親薰陶鼓勵,下定決心投身軍旅的初衷,她在部隊任職期間,一直期許自已扮演好一位照顧官兵健康的醫官,也是弟兄姊姐醫療保健的諮詢對象,同時勉勵自已發揮生命中的熱情,嘗試接觸並學習更多新事物。

陳相佐擁有陽明醫學院藥理所的學歷,但並沒有走藥學、擔任藥理師的路,卻來到軍隊擔任醫政官。她說,他在大學擔任實驗講師,她覺得到軍中服役,可以接觸更多研究室外更多的知識,幫助更多人。

澎防部本部連少尉醫官陳相佐擁有陽明醫學院藥理所的學歷,但並沒有走藥學、擔任藥理師的路,卻來到軍隊擔任醫政官。她說,他在大學擔任實驗講師,覺得到軍中服役,可以接觸更多研究室外更多的知識,幫助更多人。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國防部日前開放澎湖防衛指揮部所屬五德綜合訓練場,實施官兵戰鬥射擊與砲兵聯合操作訓練。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