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艦國造遇挫?海軍迅能計畫廢標

沱江艦
海軍推動「迅能計劃」,希望以沱江艦(圖)為基礎,放大艦體構型,建造3艘滿載為2500噸的雙船體二級戰鬥艦,卻在本月22日正式公告廢標。(資料照片,陳怡誠攝)

我國自製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因浮力、耐波力與航行震動等問題,量產需要重新修訂全艦長、寬或材質設計。海軍推動「迅能計劃」,希望以沱江艦為基礎,建造3艘滿載為2500噸的雙船體二級戰鬥艦。但去年12月25日將合約設計上網招標,預算約5000萬,卻在本月22日正式公告廢標。

 

據《聯合報》報導,國內各船廠似乎都不看好沱江艦設計。知名造船業人士認為,國艦國造本就應容許失誤,不可能一次百分百到位,需要後續逐步修正。沱江艦儘管火力強大,但載台確實有問題,目前長寬與材質都需要重新設計。

 

海軍的迅能計劃預計建造3艘滿載為2500噸的雙船體二級戰鬥艦,以沱江艦設計為基礎,採用穿浪型雙船體,配備中科院研發的「迅聯戰鬥系統」,全艦計畫配置6個模組,每組有8個發射槽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