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變129!IDF戰機多出2架 怎麼變的...........

2016-04-25  16: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空軍IDF經國號戰機目前有127架,擔任空防戰備及例行巡弋任務,軍方資深官員今天指出,由於IDF戰機要分批進廠進行性能提升計畫,空軍評估戰力恐有不足之虞,因此已將原本列為中科院資產的2架IDF「翔昇」原型機移交給空軍,並且由漢翔公司進行性能提升,這使得空軍擁有的IDF戰機數量,由127架變為129架。

  • 空軍IDF戰機陸續進行性能提升,由IDFA/B提升為IDFC/D型。圖為已完成性能提升的IDFC/D戰機。(記者羅添斌攝)

    空軍IDF戰機陸續進行性能提升,由IDFA/B提升為IDFC/D型。圖為已完成性能提升的IDFC/D戰機。(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官員指出,這2架IDF「翔昇」原型機,在經過性能提升後移交空軍使用,平時仍支援IDFC/D型戰機系統精進及研發武器測試,戰時則納入作戰序列。

IDF為我國自製的高性能戰機,中科院航發中心(即漢翔公司的前身)最早生產了4架IDF原型機,做為戰機研發測試使用,而後生產131架量產型IDF戰機交給空軍使用,空軍歷年因重大飛安事故,損失了4架IDF戰機,目前數量為127架。

軍方官員指出,由於IDF戰機服役已久,亟需進行性能提升,要由IDFA/B型提升為IDFC/D型,因此委由中科院及漢翔公司進行「翔昇計畫」,生產了2架「翔昇計畫」原型機,單雙座機各一架,由於翔昇計畫成果獲得國防部及空軍認可,空軍因此用「翔展計畫」為名,分兩階段為台南及清泉崗兩個IDF戰機聯隊進行性能提升。

官員說,中科院於「翔昇計畫」籌建2架翔昇原型機,屬中科院資產,但因沒有運用需求而辦理封存,一度遭到審計部檢討,經國防部及空軍檢討後,這2架翔昇原型機已獲國防部核定移交空軍,平時支援IDFC/D型機機隊系統精進及研發武器測試,戰時納入作戰序列。

官員說,經國號戰機應配賦129架,現有127架,2架翔昇原型機辦理性能提升後,將可補充空軍戰力之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