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指部獲P-3C發動機維保原廠認證

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在全體官兵通力合作下,完成T56-A-14型發動機本體及相關附件等47項翻修能量籌建,並獲得美商原廠認證,為國軍後勤維保能量一大進展。 (圖:蘇家慶攝)
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在全體官兵通力合作下,完成T56-A-14型發動機本體及相關附件等47項翻修能量籌建,並獲得美商原廠認證,為國軍後勤維保能量一大進展。 (圖:蘇家慶攝)

記者蘇家慶/專題報導

 「國防自主」的重要性,除針對國防工業外,對於武器裝備的後勤維保作業能否自主支援三軍部隊亦同等重要。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完成P-3C型反潛機使用之T56-A-14型發動機本體及相關附件等47項翻修能量籌建,並獲得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原廠認證,不僅有效支援P-3C型反潛機任務遂行,也使國軍後勤維保能量向前邁進。

 為提升國軍於臺海周邊海域的反潛巡邏、水下目標監偵等任務需求,我國向美國購置P-3C型長程定翼反潛機,以強化反潛作戰能量。然而武器裝備購置後,後續的維保作業更是一大考驗,尤其發動機對於飛機而言,更是重要的關鍵。因此,如何建構P-3C型反潛機所使用的T56-A-14型發動機翻修能量,攸關該機型戰演訓任務遂行。

 肩負國軍各式航空機發動機修護任務的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為如期如質建構翻修能量,以T56-A-15型發動機翻修能量為基礎,透過工業合作模式,經過經濟部工合小組「神鷗專案」聯合談判團隊第3次會議同意後,由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協助建立T56-A-14型發動機之廠級翻修能量執行。

 雖然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已有良好的發動機翻修機基礎,但各型發動機結構不盡相同,不僅維修方式需重新學習,各項測試參數也需從頭設置,尤其要達成原廠的標準才能獲得認證,更讓該部在翻修能量的籌建過程中,遭遇許多未曾預料的困難問題。

 「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以此信念及「從頭學起、實事求是、認真負責」的堅持,藉由經濟部工業局、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協助,以及該部上下通力合作,如期如質地於去年12月完成了發動機本體及相關附件等47項翻修能量籌建,通過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認證及頒發證書。

 T56-A-14型發動機翻修能量獲認證,再次證明國軍後勤維保部隊具有足夠技術及能量支援三軍部隊需求及提升戰力,更可確保不需過度依賴國外支援,國軍仍可遂行各項戰演訓任務,持續朝向國防自主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