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長用個人水壺被督導缺失 友人po網抱不平

陸軍601旅通用直昇機營士官長黃國證25日執行輕兵器射擊訓練時,因使用個人水壺,遭到陸軍司令部後勤處長士官長糾舉,「未使用公發制式水壺」,並登記督導缺失。28日早上,士官長好友將檢討報告傳上PTT網站軍旅版,引起網友廣大討論。

 

據了解,黃國證被記督導缺失後,向友人抱怨,並把自己的檢討報告傳給他,友人一時氣憤,便將檢討報告張貼在PTT網站軍旅版。

 

檢討報告中提到,黃國證擔任先遣佈靶組,並在湖南靶場執行佈靶任務時,被司令部後勤處士官長糾舉「未使用公發制式水壺」,並登記督導缺失。

 

黃國證指出,這批水壺本體使用超過25年,早已超過該項裝備最大使用年限,在正常使用下,不鏽鋼器具使用年限過久,會出現生鏽、刮痕或凹凸不平的狀況,若無立即更換,應避免使用,否則會溶出「錳」這類有害重金屬,恐導致記憶及睡眠障礙、食慾不振、肌肉痙攣等症狀。

 

黃國證說,為了確保個人衛生、健康等因素,才會添購非制式水壺使用。他也指出,從未被發現過任何飛行個人裝備,卻被要求飛行一定要穿制式衣物,卻只能自購飛行服、鞋等裝備,但各級督導卻從不檢討為什麼裝備長年短缺。文中也提到,國軍明文規定不得私購軍品、個人裝備,但全台灣許多軍用品店都買得到,均屬違法營業,向其購買軍品人員也應該查處。

 

檢討報告最後,黃國證說,將來執行戶外操課,將依規定使用公發不鏽鋼水壺及水壺杯,以維部隊整體性。

 

此報告一出,引起網友廣泛討論,直呼士官長敢講真話很了不起。

 

在軍中服役的士官透露,軍中公發的水壺只是擺飾品,早已不是秘密,甚至長滿青苔,大多數也是自備水壺。

(中時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