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在南海周邊部署火砲

美國軍事專家建議美軍應在南海周邊部署火砲及導彈。上圖為M777榴彈砲,下圖為愛國者導彈。(圖/大陸軍網)
美國軍事專家建議美軍應在南海周邊部署火砲及導彈。上圖為M777榴彈砲,下圖為愛國者導彈。(圖/大陸軍網)

 

美國機艦不斷進入南海,美國軍事專家克里斯.奧斯本透露,美國軍方官員考慮把火砲系統部署到南海周邊進行防禦,這種考慮也適用於東歐和中東。

 

奧斯本21日在美國《國家利益》撰文稱,最近中國在南海部署地對空導彈的做法惡化了南海局勢,導致五角大廈決策者不得不考慮各種選項。

 

五角大廈公開表明美國將繼續「航行自由」行動,海軍艦隻將進入中國南海所建島礁的12海里範圍內。美國陸軍和五角大樓戰略和規劃人士還在考慮,將美國在全球的武器系統重新部署,包括可能在南海部署移動火砲系統,作為擊落火箭和巡航導彈的地對空防衛武器。

 

美國官員稱,部署M777榴彈砲是個選項,「敵方使用火箭彈或者巡航導彈時,我們可以用榴彈砲將其擊落。」

 

M777這種新型大口徑牽引火砲的興起,主要是針對空降、山地、沙灘、叢林、海島等特殊作戰環境的需求。M777火砲在全重量控制在4噸的情況下,將火炮口徑擴展到了155毫米。

 

 

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22日表示,美方此舉,意在渲染南海緊張局勢。他表示,今年4月美菲軍演時美軍部署了高機動火箭砲系統,這是一種進攻性武器,如果這種火砲系統部署在菲律賓島礁上,將對南海有關國家構成直接威脅,這才是赤裸裸地破壞南海和平。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