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事公司開發泛用電磁炮

railgun
電磁軌道炮的速度極快,是下一代的威力武器。(圖/通用原子公司)

美國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要自籌5千萬美元資金,進行10兆焦耳功率的中程電磁軌道炮的開發,預計可在2017年底進行系統測試。

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cse)的報導,通用原子公司在2016年的海軍航空座談會上發表這個計畫,說明中程電磁軌道炮的研發目標,是為了取代現有的艦用5吋(127公釐)艦炮,這意味著此款電磁炮可以裝在大多數的船艦上,並擁有截攔飛機以及飛彈的性能。

 

目前GA公司計畫的這款電磁炮口徑尚未確定,大約會在90公釐到100公釐之間,預計射程可達100公里,攔截能力類似愛國者3型飛彈,但是彈藥的成本可以大幅降低,每一枚愛國者3型價格約為300萬~320萬美金,而電磁炮使用的鎢彈,預計為2.5萬~5萬美金。

電磁軌道炮與一般以火藥驅動的傳統大炮不同,是用磁力為炮彈加速,預計初速可達5馬赫,是一般炮彈的3倍,而且不會有排煙、火藥與彈殼的殘留問題。不過啟動電磁炮需要極高的電力以及強力又精準的磁場,才能發揮威力,因此研發很困難。

 

通用原子的人員解釋,該公司是基於通用動力在2010年的研發基礎上進行改良,將體型縮小到5吋艦炮可安裝的尺寸,將來並可與神盾作戰系電磁砲彈提供指揮引導,並可安裝在各類型大小船艦上,包括3000噸級的瀕海戰鬥艦(LCS)或巡防艦(Frigate)。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