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機2年多 荷蘭F-35A終返國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皇家空軍的2架F-35A聯合打擊戰機23日飛越大西洋,抵達荷蘭呂伐登空軍基地,這次「返國」不但是F-35戰機在交機2年多後,首度「東向」飛越大西洋,也將在荷蘭進行噪音測試,並在6月10日與11日的呂伐登基地開放暨航空展中,向荷蘭民眾開放。

 這2架戰機由荷蘭皇家空軍呼號「維達」的德斯密特上校與呼號「史邁利」史默爾少校駕駛,從原先的測試駐地─美國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歷經多次空中加油後,飛抵呂伐登基地,並獲得荷蘭防長韓尼斯、皇家空軍高層、基地內2000多名官兵與基地外眾多航迷的熱情歡迎。

 這兩架F-35A戰機預定在接下來數週內在荷蘭境內進行噪音環境測試,以確保F-35A未來在歐陸執行任務時能夠符合相關噪音規定,並預定前往北海上空進行飛行測試,最後在參與呂伐登航展後啟程返回愛德華空軍基地。

 呂伐登將是荷蘭未來兩座使用F-35A戰機的基地之一,另一座則是伏爾克空軍基地。

 除了荷蘭皇家空軍外,美軍今年夏天也將進行F-35的「海外宣傳」,預定由兩架駐在亞利桑那路克空軍基地的美國空軍的F-35A與兩架美國陸戰隊的F-35B擔綱,參與7月8日至11日舉行的皇家國際航空展(RIAT),以及7月11至17日舉行的范保羅航展。

 陸戰隊對相關宣傳相當有信心,因為與空軍F-35A的軟體故障問題相比,其使用的「垂直/短場起降」(V-STOL)版F-35B已「很少遇到當機」,就算有狀況,只需要15至20分鐘即可完成重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