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交確認書 美售巴基斯坦F-16恐告吹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院2月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8架F-16C/D Block52型戰機,但根據巴國媒體報導,巴國迄今未遞交確認購買書,已逾原定截止的24日,交易恐因此延期,甚至可能告吹。

 巴國媒體《黎明新聞》引述外交人士消息指出,由於美國國會撤銷國務院最初同意的2.7億美元補貼,要求巴國全額負擔交易總額6.99億美元,加上擬再增加附帶條件,導致巴國買意動搖。

 美國國會近日對巴基斯坦提出若干關切,也挑動巴國神經,包括未積極消滅恐怖組織「哈卡尼網絡」在巴國境內據點,以及伊斯蘭馬巴德當局有意進行的核子計畫,特別是可攜核探頭的中程地對地沙欣3型飛彈。

 巴基斯坦此前曾表示,若採購F-16戰機不成,擬向中共採購殲-10戰機或殲-20戰機、或是向俄羅斯購買蘇愷-35戰機。此外,巴國空軍正計畫藉土耳其航太公司TUSAS升級現有74架F-16戰機,但也需美國國會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