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出奇制勝 美研發匿蹤機車 電動馬達降分貝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為了強化特戰部隊的機動性與隱匿性,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推動「匿蹤電動摩托車」開發計畫,使用電動馬達時將車輛引擎聲降至55分貝,與電動牙刷或一般對話相當,有助地面部隊自暗處竄出突襲,達到出奇制勝的功效。

 根據《星條旗報》31日報導,DARPA匿蹤電動摩托車的主要研發廠商LSA Autonomy與Logos Technologies分別端出「夢魘」(NightMare)與「沉默之鷹」(SilentHawk)兩款,均能利用電動馬達驅動,並在各種地形以最快80英里(約129公里)時速奔馳,製造的聲響僅55分貝,適合用於夜間突襲。

 「沉默之鷹」開發團隊首席工程師德茲威爾信心滿滿表示:「只要騎士技術夠熟練,就能在地球上任何角落遨遊。」然而,受限電動馬達的續航力,「沉默之鷹」單次充電約可連續行駛2小時,「夢魘」則可行駛約60英里,對充滿不確定的戰場來說,可靠度仍不足。

 因此,「沉默之鷹」可視任務需求改安裝油電混合馬達,同時無論汽油、航空燃料、煤油或柴油都可使用,增加在戰場上因地制宜的彈性。加裝油電馬達後,「沉默之鷹」續航力可達170英里,便可在匿蹤與靜音非任務要求的條件下,在戰場上大顯神威。

 目前2家承包商都表示暫時無法估算匿蹤摩托車的單價,此後將持續優化各自的匿蹤機車,以便贏得DARPA主導的設計案。Logos Technologies另有推出民用版本的打算,安裝油電混合馬達的版本,還可在騎士上班期間利用一般馬達助電池續電,讓回家路上可享受安靜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