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台為美國務院培訓中文戰略人才

美現任國務卿約翰·凱瑞(U.S. Department of State FB)
美現任國務卿約翰·凱瑞(U.S. Department of State FB)

我國首次替美國國務院遴選出來的菁英進行中文培訓!美國國務院為培養中文方面的戰略型人才,從長春藤名校遴選出20人,在我方協助下,6月15日起在成功大學進行8周的密集式中文課程,並進行文化參訪,為兩國未來發展埋下友善的種子。

 

美國國務院為培育戰略型的語言人才,將中文、阿拉伯文、印尼文、韓文、日文、俄文、土耳其文等13種語言列為關鍵語文,自全美各個領域優秀多元並具備關鍵外語專長的大學生或碩士生遴選後進行培訓,競爭相當激烈,錄取率僅5%。

 

我國在世界很多國家推動中文教學,但主要對象為學生或一般民眾,今年在教育部、外交部共同出擊下,第一次跟培養國家級戰略人才的美國國務院合作。

 

美國國務院派到台灣學習中文的有6男、14女共20人,均來自長春藤名校或一流大學,包括東北部的華盛頓特區美利堅大學、西北部的亞利桑納大學、中北部的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東南部密西西比大學、南部范德比大學、西部加州聖地牙哥大學,專長以主修國際關係及國家安全為多數。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