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步兵特戰化 戰力提升護國安

為使陸戰隊的步兵具備滲透突擊作戰能力,兩棲基地訓練特別新增IBS突擊艇與城鎮戰科目,以利登陸後實施城鎮作戰。 (記者涂俊緯攝)
為使陸戰隊的步兵具備滲透突擊作戰能力,兩棲基地訓練特別新增IBS突擊艇與城鎮戰科目,以利登陸後實施城鎮作戰。 (記者涂俊緯攝)

記者涂俊緯/臺北報導

 為肆應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海軍陸戰隊兩棲基地訓練自今年起,在原有的兩棲登陸作戰外,又新增了城鎮戰與IBS突擊艇的登陸科目,使步兵營官兵具備小部隊滲透突擊作戰能力,朝「步兵特戰化」的趨勢發展,可有效提升部隊戰力,守護國土安全。

 兩棲基地為三軍聯合作戰演練場,每年進訓兩個梯次,由海軍教準部兩棲訓練中心負責訓練與測考,主要驗證海軍兩棲登陸作戰及防衛部隊聯合兵、火力運用,指揮管制能力與戰術作為。課程內容包括AAV7搭載暨換乘訓練、乾溼網教練等。

 自今年起,為使陸戰隊步兵具備滲透突擊作戰能力,兩棲基地訓練特別新增城鎮戰與IBS突擊艇的登陸科目。其中,城鎮戰是為因應未來的戰爭形態不僅侷限於灘岸,部隊在登陸後可能面臨城鎮作戰,因此特別增加該項科目;另新增IBS突擊艇訓練,則能使官兵具備在礁石沿岸的登陸能力,提升陸戰隊的作戰能力。

 陸戰隊「步兵特戰化」看似與陸軍特戰部隊相似,但其實不然,除以小部隊方式,對敵實施秘密滲透、突襲與破壞;陸戰隊擁有卓越的渡海作戰能力,可運用強勢火力提升攻堅成功率,因此在戰術及訓練,仍與陸軍特戰部隊有所不同。

 此外,為了解臺灣周遭海域海灘特性及水文狀況,兩棲偵搜大隊爆破中隊也會赴各海灘實施勘測與驗證,獲取最新水文與海灘資料,提供海軍實施兩棲作戰訓練與地面防衛作戰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