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收派里艦 298官兵赴美

2016-06-16

雙艦預計明年第2季抵國門 後年成軍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軍艦,軍方正式啟動接艦作業,軍方高層昨證實,海軍已自五月中旬起,分批派出官兵赴美執行接艦工作,接艦官兵總人數達兩百九十八人;兩艘派里級軍艦預計在明年第二季返抵國門,二○一八年第二季至第三季成軍,正式加入海軍作戰序列。

  • 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軍艦,海軍已自五月中起,分批派出兩百九十八名官兵赴美執行接艦工作。圖為美軍派里級軍艦蓋瑞號。(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售台兩艘派里級軍艦,海軍已自五月中起,分批派出兩百九十八名官兵赴美執行接艦工作。圖為美軍派里級軍艦蓋瑞號。(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官員並表示,海軍目前尚有六艘諾克斯級軍艦,兩艘派里級軍艦返國後,這六艘諾克斯級軍艦將會分批進行汰除;諾克斯級軍艦原以反潛作戰為重要任務,在兩艘派里級軍艦加入海軍作戰序列後,相關反潛任務也將由派里級軍艦承接。

我國向美國籌獲兩艘派里級軍艦,全案總金額為五十五億六五八二萬元台幣。軍方官員指出,台美已在四月中旬召開接艦任務會議,會中達成共識並簽署備忘錄,共同管制全案依期程規劃執行。

官員說,海軍內部為了赴美接艦作業,已完成接艦人員編組,為妥慎起見,還編組「接艦支援隊」,接艦官兵若有特殊原因無法全程參與,或是中途退出時,支援隊人員就可立即接替。

官員表示,今年五月中旬起,海軍接艦支隊部及支援隊(含廠訓小組及口譯官),已分批赴美執行接艦作業,總計赴美接艦官兵人數達兩百九十八人。

在接艦作業及返國期程上,官員表示,從今年第二季至明年第一季期間,接艦官兵將實施艦船維修測試;預計明年第二季,兩艦返抵國門接續執行戰系裝備維修、回裝作業及測試。

官員說,規劃二○一八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執行成軍訓練後,兩艦正式加入海軍作戰序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