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兩國將共同開發下世代戰車主炮

Leopard2
德國主戰車豹2戰車,是公認最優異的戰車,國際銷路極好。(圖/KMW公司)

法國與德國各自有性能優異的主力戰車(Main Battle Tank,MBT ),法國是雷克勒式(Leclerc),德國是豹2式(Leopard 2)。如今兩國可能會合作共同開發新式主炮。

法國軍備大廠納克斯特系統(Nexter)董事長史蒂芬.馬葉爾(Stéphane Mayer)在6月10日表示:「兩國就戰車主炮有同樣的需求,可以合作開發。我們會就兩國的各自國防部門提出建議,記錄下各自的意見」

Leclerc
法國雷克勒戰車,是第3世代戰車中最晚推出,也是最先進的。(圖/Nexter)

納克斯特系統與德國的KMW公司(Krauss-Maffei Wegmann,KMW)建立一所合資企業名叫KNDS,總部設於荷蘭阿姆斯特丹,這是第一次歐洲國家就陸軍裝備的跨國合作案。

就目前的計畫,法德的合作成果可能會在2025年到2030年間推出,也就是雷克勒式和豹2式的下一代戰車。馬葉爾表示,KNDS也歡迎其他國家一同加入,比如英國和義大利。

歐洲從二戰之後就逐步有工業合作案,比如知名的協和式客機就是英法合作的產物。現在服役於歐洲各國的歐洲戰機2000(EF-2000)更是多國合作的最佳例證。

法德兩國曾經是勢如水火的世仇,如今軍事裝備原本是各國最重要的國防機密,如今居然能攜手合作開發軍事裝備,可見得歐洲統合之路仍是大勢所趨。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