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太平洋棧道」 美邀亞洲軍隊移地訓練

編譯高銘澧/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亞太再平衡」戰略支柱之一的「太平洋棧道」行動,今夏階段有別以往,特邀新加坡、加拿大與日本軍隊前往夏威夷、阿拉斯加及華府「移地訓練」,讓軍事合作夥伴也能體驗美陸軍同級的「遠征軍」作戰模式,強化戰備與部隊投射能力。

 駐紮路易斯─麥柯德聯合基地的美陸軍I兵團指揮官藍札中將指出:「太平洋棧道行動不斷演化,重點不僅放在強化軍事夥伴作戰能量,更要提振美軍戰力,同時基於各個國家不同需求強化其對應的戰備能力。」

 因此,有鑑於新加坡、日本與加拿大今夏投入「太平洋棧道」行動下的各項聯合軍演,分別為7月在新加坡進行的「虎標」軍演、6月30日於夏威夷展開的環太平洋(RIMPAC)軍演,及8月假阿拉斯加舉行的「北極之砧」,美軍特邀三國軍隊在演習前赴美軍基地提前準備。

 以新加坡為例,今年夏天星國陸軍將在「虎標」軍演前赴夏威夷,先與美步25師共同訓練。步25師指揮官佛林少將強調:「(亞太地區)軍事夥伴來到我們的訓練環境、使用我們的訓練設施,可從中藉實彈、虛擬整合強化戰力。」

 星國陸軍此行的訓練內容,將著重於透過聯軍通訊及網絡,來操控手持無人機進行偵監演訓,此外,步25師也將讓星國陸軍使用美軍的衛星通訊系統,進行目標鎖定訓練。

 此外,這類「反向棧道」(夥伴友軍前來美軍基地,故稱之)訓練也包括讓友軍體驗快速投射部署。以星國陸軍為例,他們將搭乘民航機前往夏威夷,此後24小時內,再搭乘直升機前往夏威夷Pohakuloa訓練基地,並在此與步25師一同展開實彈射擊訓練。

 結訓後,星國陸軍再返新坡參加「虎標」軍演,與持續參與「太平洋棧道」行動的美軍體驗同等「遠征」作戰訓練,藉此強化星國陸軍戰力。

 在此同時,來自夏威夷與華府的美軍前進菲律賓麥格塞塞堡,在該基地成立師指揮據點,進行3個月指管訓練,以菲律賓為「中樞」,指揮一批前往泰國的特遣隊,同時也掌管與菲國軍隊進行聯合軍演。

 此後,美軍再派出2支具後勤能力的航空特遣隊,分頭前往馬來西亞與印尼參與聯合軍演。泰國、大馬及印尼因此成為指揮鏈的「軸」,展現美軍境外指管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