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防部長親駕F-16轟炸IS

IRAQ F-16
伊拉克國防部長為了激勵士氣親自駕駛F-16,圖為伊拉克的F-16D。(圖/F-16.NET)

俄國衛星網報導,伊拉克國防部長哈立德•奧貝迪(Khaled Obaidi)在週一時,親自駕駛戰機率領部隊轟炸 IS恐怖組織位於西部城市法魯賈(Fallujah)的據點。

 

這項「主帥出征」的消息是由伊拉克國防部推特所公布的,官方消息稱:「國防部長親自指揮F-16、L-159等各式戰機,組成空中編隊空襲IS在費盧傑的軍事據點。」

 

奧貝迪部長的官方推持還發佈了一段影片,正是奧貝迪部長將飛機開出機庫的畫面。

Iraqi Defense Minister
在F-16駕駁艙的伊拉克國防部長哈立德•奧貝迪。(圖/奧貝迪的推特)

 

約兩星期前,伊拉克宣布對IS展開全面反擊,進行法魯賈市奪回作戰。此次行動得到伊拉克空軍和多國聯軍的支持。伊拉克特種部隊從幾個方向朝市中心推進隨後在費盧傑多個街區,都在進行激烈的巷戰。目前徹底收復外圍郊區,並從南部向市中心邁進。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