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研發130公釐戰車炮 對抗俄國新戰車阿瑪塔

130mm
德國萊茵金屬公司在歐洲防務展中,展出130mm口徑戰車炮與相關炮彈。(圖/萊茵金屬)

德國火炮大廠萊茵金屬武器公司曾在2016年在巴黎舉行的歐洲防務展推出了一款新的130公釐口徑滑膛戰車炮。

根據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的報導,這型戰車炮是萊茵金屬以自身資金自力研發的,是從2015年開始進行,在2016年5月完成試驗型(TD)。

這款新式主炮尺寸為口徑130公釐51倍徑 (大炮長度=口徑x倍徑,口徑130公釐,51倍徑,意即主炮總長6.6公尺)。具有垂直滑動機制,並加大炮室容積,炮膛為鍍鉻襯裡,並未設有砲口制退器,全炮總重3公噸,炮管淨重1.4公噸。萊茵金屬公司並在歐洲防務展中一併展出此款主炮所使用的高爆彈及翼尾脫殼穿甲彈。

 

北約盟國的戰車主炮長期以來都是120公釐口徑,相比於俄系的125公釐來的小,不過由於彈藥量以及射程的考量,都一直沒有更動過,如今萊茵金屬自費研發此炮,可能是為了下一代戰車做及早準備,或者對於俄國與中國大陸計畫中的新式戰車做出回應。俄國新式戰車T-14「阿瑪塔」(Armata),在未來的改裝計畫中,將152公釐口徑主炮列入,並能發射炮射飛彈,可能是這些原因,使得萊茵金屬認為北約戰車未來有可能會進一步增大戰車的主炮口徑。

(中時電子報)

 

Armata
俄國的新戰車T14,被認為是當今綜合性能最強的戰車(圖/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