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化雙邊訓練 美在菲部署電戰機

2016-06-16 17:11 中央社 馬尼拉16日專電

  •  
  •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宣布,美國海軍第1批EA-18G「咆哮者電子作戰機」,已經抵達菲國北部的克拉克空軍基地,以與菲國FA-50戰鬥機進行聯合訓練。

美國大使館聲明說,這批4架EA-18G以及120名人員已於昨天抵達,除與菲國進行「雙邊訓練任務」,還將支援例行區域海洋領域意識強化作業,確保在國際法之下的海空領域出入自由。

EA-18G是波音公司以雙座型F/A-18F超級大黃蜂為基礎所開發艦載型電子攻擊機,2007年開始量產,2年後服役,配備電子戰莢艙、衛星通訊系統、空對空飛彈以及空對地武器等。

美方表示,菲律賓武裝部隊(AFP)提供克拉克空軍基地予美軍使用,以支援部署在當地的FA-50戰鬥機進行訓練任務。

FA-50是菲國向南韓購買的入門戰鬥機,其中2架已於去年11月交貨,讓菲律賓空軍重新回到超音速時代。

克拉克空軍基地位於呂宋島中部,戰機從這裏起飛,很快即可到達南海。

美國大使館說明,美軍今年4月在菲方的同意下,成立了1支分遣隊,以提升美菲安全合作事務的相互作業能力。這批EA-18G即是來自這支分遣隊。

菲律賓與美國簽有相互防禦條約,以及軍事部隊互訪協定,在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海上擴張的情況下, 2國又於2014年簽署「加強國防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