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甲車弊案部分審結 16人認罪獲輕判

 
 
 

雲豹甲車是戰時總統緊急避難用車,日前蔡英文曾登上雲豹甲車視察。資料照片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6年06月20日16:49 
 
 

總統戰時緊急避難用雲豹甲車採購弊案,去年被檢調查出「動力底盤系統」得標業者中興電工與協力廠億嶸、啟福公司,涉嫌違約以中國次級品交貨,並行賄軍方僱員放水驗收,此外,M60A3戰車履帶零件也被以瑕疵舊品混充,檢方認定兩弊案不法利益逾億元,依貪污、詐欺等罪起訴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33人。台中地院今部分審結,中興電工業務經理楊瑞成、葉月桃等16人坦承做假帳並進行假交易,今各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判4月至6月不等徒刑,均緩刑3年,另須各支付公庫8萬到15萬元不等罰金。至於全案主嫌億嶸負責人張光明、啟福負責人許清順、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被告,因否認犯罪,且供詞避重就輕,法院仍持續開庭審理中。去年台中檢方偵辦查出,億嶸負責人張光明與啟福負責人許清順找江義福合作,4年前由中興電工以48億元得標雲豹「動力底盤系統」326套,其中「綜合液壓泵」及「S1、S2轉向機」,合約單價各15萬元與28萬元,啟福卻買中國次級品充數,進貨成本僅3萬5千元與2萬3千元,牟取不法價差。億嶸為求驗收放水,行賄軍方聘僱的庫儲管理人李迪光逾100萬元,以致組裝194輛甲車驗收後故障頻傳,出現引擎轉速不足、漏油及迴轉半徑不符標準等缺失,檢調偵辦時抽測5輛,竟有2輛不符合作戰需求,不合格率高達40%。檢調另查出,億嶸另借牌得標M60A3戰車履帶零件採購案,事後也低價向泰國買瑕疵舊品混充新品,並行賄負責的士官長王建興85萬元。(鄧玉瑩/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