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艘朱瓦特級驅逐艦 擲瓶下水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美軍第2艘朱瓦特級飛彈驅逐艦18日在緬因州巴斯鋼鐵廠舉行下水儀式,為了向2006年在伊拉克為國捐軀的海豹部隊中士麥克.蒙梭致敬,美軍特以這位被追贈榮譽勳章的英雄之名作為新艦名稱,蒙梭的母親也參加這場下水禮,希望兒子的英勇事蹟伴隨「麥克.蒙梭號」(DDG-1001)長存人心。

 2006年拉瑪迪戰役期間,25歲的蒙梭在執行狙擊監視任務時,發現1名敵軍朝陣地丟擲手榴彈,為了保護同袍,他以肉身撲向手榴彈吸收爆炸衝擊,救下另2名海豹士兵與數名伊拉克士兵的性命。這項英勇事蹟讓他被追贈美國最高榮勳「榮譽勳章」,海豹部隊也以他為1個突擊與戰略武器訓練營命名。

 成為第2艘朱瓦特級驅逐艦的船名,則是另1個向蒙梭致敬的事例。朱瓦特級驅逐艦是美國海軍最大型、最精密的驅逐艦種,也是巴斯鋼鐵廠逾25年來首度負責打造的新款艦種,首艦「朱瓦特號」(DDG-1000)已於5月20日交艦。

 「麥克.蒙梭號」長達610英尺,比「朱瓦特號」長10英尺,成為美國海軍最大型的「水面戰艦」(surface combatant),最大排水量達15000噸,比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多出5000噸,船員人數預計只需147人,遠少於超過300人的其他巡洋艦與驅逐艦。

 「麥克.蒙梭號」擁有最先進的火砲系統,可在96公里外進行岸轟,射程是美國海軍其他現役戰艦的5倍。艦上另配有先進火力系統,理論上可支援美國海軍研發中的雷射武器與電磁軌道砲。

 根據美國海軍2月呈交國會的2017財年預算提案,「麥克.蒙梭號」與「朱瓦特號」的成本略高於45億美元(約新臺幣1465億元),同級的3號艦「林登.詹森號」成本則預期將略低於37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