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勤總隊:7月6日再接收2架黑鷹直升機

2016-06-21 23:27 聯合報 記者李順德╱即時報導

  •  
  •  

 

空勤總隊接收的救災黑鷹直升機。 圖:空勤總隊資訊網

分享
 

內政部空勤總隊長董劍城今晚表示,空勤總隊將於7月6日再接收2架救災黑鷹直升機,和已成軍的3架黑鷹直升機,集中進駐在台中訓練後,5架黑鷹預定7月11日開始投入救災任務。

董劍城也說,空勤總隊原有直升機27架,自102年起就開始汰舊,如省府時代撥交的S-76直升,多數已汰除。目前空勤總隊正在公告標售汰除3架B-234直升機、及航材及機工具一批,希望國內相關航太廠商能參加投標。

董劍城說,雖然B-234的妥善率還不錯,但如果標售情況未如預期、不受國內廠商青睞,或價格標得不好,將考慮送給航太有關大學或專校做為教學之用。董劍城說,他仍希望賣個好價錢,讓國庫有收入。初步觀察,仍有一半的折舊率價格。

董劍城表示,老式直升機機齡太老,未來汰舊換新結果,至106年底,原27架直升機,加上15架黑鷹直升機,未來救災機隊將整合成2個機隊,一是9架海豚直升機,一是15架黑鷹直升機。

董劍城也說,為了扶植國內航太廠商有自主維修、保養能力,創造就業機會等商機,空勤總隊考慮直升機維修,策略將採「先自維再商維」,規劃106年底前,釋出4至5架給國內航太廠商商業維修。

董劍城表示,依美國聯合技術公司的簽約授權,黑鷹直升機連工帶料給國內航太廠商商業維修,最快要到106年底以前,才能開始釋出商維。在此之前,空勤總隊的策略是先做到自維,有一定能量與能力後,再進入商維階段。空勤總隊的規劃符合行政院指示,希望做到國防工業的自主能力。

目前防汛期已至,董劍城表示,各方都很重視,我空中救援直升機早已做好準備。

空勤總隊接收的救災黑鷹直升機。 圖:空勤總隊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