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束彈裝備雄鷹 展現IDF空對面性能

2016-06-22 13:12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國人自主研發的「雄鷹戰機」,陸續進行各種空對面武器掛載的飛行測試,中山科學研究院日前在官網公布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集束炸彈的測試照片放在網路上,展現IDF戰機對地攻擊、密接支援的性能。翻攝中科院網頁

分享
 

國人自主研發的IDF「雄鷹戰機」,陸續進行各種空對面武器掛載的飛行測試,中山科學研究院日前在官網公布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集束炸彈的測試照片放在網路上,展現IDF戰機對地攻擊、密接支援的性能。

一般而言,石眼集束彈主要裝備在我國的F-5E、F-16等戰機上;此彈是美國於1963年發展的一種大面積反裝甲的子母彈,主要用於攻擊暴露狀態的裝甲目標和人員。未來顯然IDF戰機也將可採用。

【中央社/台北22日電】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日前將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集束炸彈的測試照片放在官方網站上。雄鷹戰機完成掛載測試後,將有助於台澎防衛作戰的反登陸作戰使用。

 

空軍進行經國號(IDF)性能提升的「雄鷹戰機」,在完成研改後進行各種武器掛載的飛行測試,中科院日前將雄鷹戰機掛載MK20石眼集束炸彈的測試照片放在官方網站上。

 

石眼集束炸彈是專門攻擊敵人裝甲、戰車的武器,雄鷹戰機完成掛載測試後,將有助於台澎防衛作戰的反登陸作戰使用。

 

空軍購買美國霍尼韋爾公司生產的MK20石眼集束炸彈,主要是用在美制的F-5E、F-16等戰機上,可進行空對地攻擊。

 

1枚MK20炸彈裝載200多枚子彈藥,殺傷面積達4800平方公尺;MK20拋投後,內部的子彈藥會以高速衝擊裝甲目標頂甲,可擊穿0.5公分至0.8公分的裝甲鋼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