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三飛彈部隊 7月赴美實射

2016-06-27

反制中國威脅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強化我國防空戰力,軍方愛國者飛彈部隊已排定在七月上旬前往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資深軍方官員指出,台美軍方對愛三飛彈實彈射擊相當重視,雙方軍事官員都將到場督軍。

  • 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軍方已排定在七月赴美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實射。圖為國軍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為有效因應中國飛彈威脅,軍方已排定在七月赴美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實射。圖為國軍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資深官員指出,這次愛三飛彈實彈射擊,將由美國軍方遠距發射一枚模擬中國解放軍中程飛彈的靶彈,我國受測飛彈部隊將發射兩枚愛三飛彈進行攔截,若判斷其中有任何一枚未能精準攔截時,就會立即依規定再發射一枚。

二○○八年九月,日本軍方在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兩枚愛三飛彈成功命中目標,是美國以外國家首次成功試射愛國者三型飛彈,美日雙方同步宣布實彈射擊成功,至於屆時台美雙方是否會公布射擊結果?資深官員含蓄地說,台美雙方會做適當討論及處理。

對於飛彈部隊將於七月上旬赴美進行愛三飛彈實彈射擊,國防部昨晚表示,有關此案,國防部不做評論。

在美實射 台灣是繼日本後第二國

台灣向美國採購六套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並將現有的三套愛國者二型系統性能提升為愛三等級,目前已陸續完成部署及性能提升;美國政府去年同意我方申請,讓愛三飛彈部隊到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實彈射擊。我國也是繼日本之後,第二個到美國進行愛三實彈射擊的國家。

軍方官員指出,防空飛彈指揮部已選派近四十人的射擊任務編組,待命赴美進行實彈射擊,由於事關重大,參謀本部將派出專案小組到美國白沙飛彈測試場,進行現地督考;官員表示,美國軍方高度重視台灣部隊的實彈射擊,也會派員到場觀察,會後還將會同愛三飛彈原廠製造商代表,與我方官員進行檢討及議題討論。

軍方派出射擊任務編組赴美進行愛三飛彈實彈射擊,這項射擊任務所費不貲。據指出,我國在向美方提出申請時,美方開價要四百萬美金,約合台幣一億兩千萬元,讓我方一度退卻;但經台美雙方磋商後,「價錢已經沒有到那麼高了」。軍方認為,愛三飛彈確有實彈射擊的必要性,並可強化飛彈部隊實彈接戰的經驗及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