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中國情蒐 台灣下月將在美國試射愛國者三型飛彈

 2016年06月28日 11:38

愛國者三型飛彈。(美國國防部官網)

愛國者三型飛彈。(美國國防部官網)

法新社27日報導,我國國防部未具名官員證實,隸屬防空飛彈指揮部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已排定在7月移師美國,並在新墨西哥州進行愛國者三型(PAC-3)的實彈射擊。根據未具名官員的說法,此舉是為避免中國情蒐相關數據,而且是在蔡英文總統就任之前就安排好的實彈演習。

《自由時報》27日刊出我國愛國者飛彈部隊移師美國訓練的報導後,包括法新社與美國之音、俄羅斯衛星網等國際媒體也都跟進報導。屆時將由美軍發射一枚模擬中國解放軍中程飛彈的靶彈,位於白沙飛彈測試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的我國受測部隊,將發射兩枚愛三飛彈進行攔截。

抗戰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發射車(蘇仲泓攝)
抗戰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發射車(蘇仲泓攝)

美國之音報導,依據台灣軍方的計劃,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防空飛彈指揮部將派出一個40人的任務編組,在美進行愛三系統的操作、空中航跡監控、目標攔截和其他相關測試。法新社稱,美國在台協會對此不予評論。

俄羅斯衛星網稱,由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亞洲軸心」政策,美方近年積極增強中國鄰近國家的國防能力,以壓制中國日益增加的影響力。包括在南韓設置飛彈防禦系統、積極介入東海與南海的主權爭議、與日本、印度等盟邦進行大規模海上軍演、與越南簽訂軍事協議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