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T-50彈艙確定實用化 試射影片公開

T-50
俄國官方稱T-50可在機翼根部小艙各裝1枚短程飛彈,在機腹彈艙裝4枚中程飛彈。(圖/蘇霍伊)

俄羅斯第5代戰機T-50,其內部彈艙如何配置一直諱莫如深,雖然官方的公開資料,說明內部彈艙至少可以掛載6枚飛彈(2枚短程,2枚中程),但是卻鮮少有開啟的畫面,反而常出現翼下外載武器的配置。也因此外界經常推測,T-50的彈艙研發有很大的難題。

T-50
網上流傳的T-50開啟彈艙畫面。(圖/網路)

 

不過在臉書網頁「Su-50(FGFA) 」,曾公布一則「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的T-50性能展示影片,在3:00時,出現了T-50開啟機腹彈艙發射飛彈的畫面,雖然時間不到5秒,卻能夠很明顯的看到彈艙開啟,抛出R-77飛彈發射,隨即關閉彈艙的連續畫面,可惜空拍的鏡頭較遠,看不清楚彈艙的細節。

T-50
今日俄羅斯影片中T-50發射飛彈的連續動作。(圖/SU-50臉書截圖)

在4月時,網路上也有一張T-50開啟機腹彈艙發射短程飛彈的畫面,當時佐證的資料太少,因此沒有受到注意,但經過新聞影片的佐證,應該可以確定T-50至少已完成機腹彈艙的實用化。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