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艦下水 詹氏防衛高度評價

056
大陸海軍近年造艦極快,性能也有長足進步,各種噸位作戰艦一應俱全。圖為056型輕護衛艦蚌埠號。(圖/軍艦360網)

大陸海軍近年造艦速度飛快,不但性能大幅提升,數量也持續增加,詹氏防衛網(Janes Defense)特別專文簡介。

詹氏防衛網報導,解放軍海軍(PLAN)新造的第26艘056型江島級輕型護衛艦(corvette) 「曲靖」號,將布署在中國大陸南海艦隊的三亞基地。在稍早的9天前,第25艘的054A型江凱2型在上海滬東造船廠建造,可見大陸的造艦規模與產能極高。

056型江島級輕型護衛艦非常的新,2013年首艘「蚌埠」號下水,短短3年已完成26艘,在未來還有6艘同型艦要完成,並且有4艘外銷給孟加拉海軍。056型的噸位1500噸,其性能與戰力相當不錯,艦艏有76公釐艦炮,並帶有4枚射程100公里的鷹擊-83反艦飛彈,以及紅旗10型近迫點防禦防空飛彈。並具有不錯的反潛能力,包括拖曳聲納、魚雷發射器,甚至能夠起降直9反潛直昇機。

大陸中型船艦是054A型江凱2級護衛艦,噸位3600噸1,具有32單元的垂直發射器,可以發射射程20公里的紅旗16型防空飛彈,8枚鷹擊83型反艦飛彈,具有直昇機庫可以裝載反潛直昇機,戰力相當完整。

至於主力作戰艦則是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52C/D型,噸位接近8000噸,目前已有9艘服役,未來可能會增加到20艘,做為中共海軍的主要戰力。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