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093B核攻擊潛艦工作照曝光

09III
093攻擊潛艦在2007年服役,但相關資料很少,外界難知性能。至於093B,外界所知的就更少了。圖為093型潛艦。(圖/360海軍網)

相對於大陸新式水面艦總是公開曝光發表,大陸的新式潛艦就非常的低調神秘。對於數量、型號與研發進度外界都所知甚少。不過最近大陸官媒公布了一張潛艦工作照,稍稍的說明了部分大陸潛艦部隊的現況。

中國大陸出版的《人民海軍報》刊登了一張093B型(商級B)攻擊核潛艦裝填魚雷的照片,這是第一回由官方媒體公布的照片。在此之前,093B 是在googlemap的衛星照片上被網友發現。當時發現093B與093的最大差異在帆罩之後改裝了巡弋飛彈垂直發射裝置,因此雖然分類上屬於攻擊潛艦,卻同時具有對陸地目標的攻擊能力。不過照片礙於拍攝的角度,看不出帆罩後的發射結構,僅能看出稍有突起,因此093B的巡弋飛彈攜帶量仍然是個謎。

09IIIB
大陸媒體所公布的093B工作照。(圖/網路)
093B
093B是在GOOGLEMAP上被網友發現,在帆罩後面有明顯的突起,外界研判是巡弋飛彈發射器。(圖/網路)

在093B的側邊有幾道突起,洩水孔的位置也與093有更動,可看的出內部有相當程度的改裝,也許與安裝巡弋飛彈發射器造成的的設備挪動有關。艦首看的出有6個魚雷管,與093型相同,可見在艦首的構造應該是相同的。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