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曝093B攻擊核潛艇

圖為093B型攻擊核潛艇。(圖/人民海軍報)
圖為093B型攻擊核潛艇。(圖/人民海軍報)
長劍-10導彈及鷹擊-18反艦導彈。(圖/前瞻網、環球網)
長劍-10導彈及鷹擊-18反艦導彈。(圖/前瞻網、環球網)

 

近日出版的解放軍《人民海軍報》刊登了一張093B型攻擊核潛艇的照片,這是中國官方媒體首次公開這型核潛艇的照片,此前外界僅知較老式的093型。

 

大陸媒體報導,此前外媒根據衛星照片推測,解放軍現在已經裝備兩艘該型核潛艇,該艇除了在水聲電子、安靜性能方面比093原型艇有所提高,最大特徵是在指揮台圍殼後方有巡航導彈垂直發射裝置,可從水下發射鷹擊-18反艦導彈,可能也具備發射長劍-10、鷹擊-63等型陸攻、反艦巡航導彈的能力。該艇是中國目前最先進的核潛艇。

 

這次官方罕見刊登093B型(商級B)攻擊核潛艦裝填魚雷的照片。根據照片,該型潛艦採用採靜音效果較佳的線縫式水櫃開口,與093型潛艦完全不同,可大幅降低噪音問題。解放軍這次罕見公布現役新型潛艇,應和南海及東海情勢有關。

 

093型核潛艇是中國研製的一種攻擊型核潛艇。該型潛艇自立項之後一直處於高度保密之中。2007年7月下旬,093型核潛艇的模型和一些不清楚的圖片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0周年展覽上展出。隨後,中國中央電視臺播出了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胡錦濤主席為新型核潛艇入役授軍旗儀式的畫面,證明093型核潛艇首艇已正式服役並形成戰鬥力。如今公布093B及導彈應是出於震懾有關國家之意。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