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搜敵 美陸軍推出新車載平台

美國陸軍JBC-P系統
聯合作戰指揮平台示意圖。(美國陸軍)

出於強化史崔克裝甲車、M2布萊德利裝甲運兵車與M1艾布蘭戰車在戰場上偵搜敵人的能力,美國陸軍已下令第3步兵師與第10山地師換裝全新的聯合作戰指揮平台(Joint Battle Command-Platform),並準備向全軍推廣此一系統。

根據美國《國家利益》的報導,這款簡稱為JBC-P的部隊跟蹤系統利用高速衛星網路在一個移動的數位地圖上顯示藍色和紅色圖示,讓行進中的部隊確切知道他們在動態作戰環境中的位置。在像阿富汗那樣的山區地帶,友軍和敵軍都會在交火過程中快速移動以爭取有利位置。如果美軍士兵能夠迅速看清戰友相對於周圍地形和敵軍的位置,他們將會取得與作戰有關的戰略優勢。

美國陸軍官員表示,JBC-P對經常脫離大部隊小股單獨行動的特戰部隊尤其重要。他指出,JBC-P使用經過升級的高速GPS衛星網路“藍軍跟蹤系統2”,速度是原來網路系統的10倍以上。JBC-P用藍色圖示表示友軍,發現敵軍的位置時用紅色圖示。該系統還採用了一項短信與聊天技術,讓陸軍官兵得以在作戰中彼此聯繫和分享關鍵資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