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規範 小型商用無人機將開放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1日首度公布小型商用無人機的使用規範,為無人機管制寫下新頁:其規定只要年滿16歲並通過測驗,就能操作商用無人機,但無人機不能超過25公斤、飛行高度不得高於120公尺、速度不得超過160公里,而且不能在機場周邊8公里內使用。

 這份厚達600頁的新規範將自8月起生效,未來無人機操作員不再需要完整的駕駛執照,只要年滿16歲、通過運輸安全局(TSA)審查及FAA的測驗,以及相關「安全許可審查」,就能取得2年效期的證書來操作無人機。

 操作時,操作者必須確保無人機在目視範圍,並遵守飛行高度與速度限制,並且不得飛入飛行禁區當中,離建築物或高塔的距離至少要120公尺。

 新規定中,無人機基本上只能在白天飛行,如在始曉前或終昏後30分鐘飛行的無人機,必須安裝5公里內目視可見的防撞燈光。至於夜間飛行則需要向FAA申請飛行許可。

 先前商用無人機必須先申請限飛豁免,且當局必須逐案核准上千件這類程序,十分麻煩。當新規範上路後,白宮評估此波簡化規則會在未來10年內為美國經濟創造820億美元商機,並且新增10萬個工作機會。這些商用無人機將用於巡查農地、科學研究、檢查公共設施有無缺損,媒體則希望將無人機科技應用於新聞採訪。

 值得一提的是,新規定仍禁止無人機運送包裹,這等於是排除發展無人送貨服務的亞馬遜公司和其他主要業者。亞馬遜2013年就開始規劃「無人機送貨」,目標是在收到訂單30分鐘後,就用無人機將小包裹送給訂戶。目前亞馬遜已到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其他國家」,測試相關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