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遲交 美陸戰隊到飛機墳場修舊戰機

F/A-18
F-35的延遲,因此美國陸戰隊到飛機墳場找飛機。圖為飛機墳場的F/A-18(圖/網路)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飛機墳場」是世界最大的飛機封存地,許多戰機「埋骨」在此處已多年。但最近美國陸戰隊正在該地尋覓堪用的老F/A-18戰機,要將這些戰機復活並重入現役。

福斯新聞網(FoxNews)的報導,由於新戰機F-35的交機進度緩,美國陸戰隊面臨無機可用的窘境,因此委託波音公司翻修原本已封存的F/A-18C/D,以做為日常的培訓之用。美國陸戰隊發言人薩拉伯恩斯上校 (Capt. Sarah Burns)說:「我們目前沒有足夠的戰機。」

目前從飛機墳場中翻修的F/A-18C有30架,將根據2014年的標準,將這批舊戰機提升到C+改良型的水準,使航電與操控不致過於落伍。

其實海軍陸戰隊原先有F / A-18E / F超級大黃蜂可以做為替代,但是陸戰隊以為F-35很快就會交貨,決定減購超級大黃蜂。如今反而要從飛機墳場找更舊的戰機,當然遭致外界的批評,認為當年減購就是個錯誤。

不過美國軍方並非第一次從飛機墳場修復退役飛機的事例,早在伊拉克戰爭期間陸戰隊就修復多架封存的退役直升機,以填補因戰爭造成的大量耗損。相關的軍事專家說,修復飛機墳場的飛機投入現役,不致於會造成安全問題。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