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也要造神盾艦 公布新艦設計圖

ppa
義大利公布新艦造型,採用8具相位雷達是目前神盾艦中最多的。另有獨特的鋒銳穿浪艦首。(圖/Marina Militare)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義大利國家防衛中心設計了一種新神盾艦,並在義大利的軍事雜誌Rivista上公布外觀。該船艦具有8面相位陣列雷達(AESA),並且艦首有特別的穿浪設計。

相關人士說,這種設計可以提升中型船艦的耐波能力,這是第一種引用此種設計的軍艦。

這型船艦目前簡稱叫PPA,是義大利芬肯特雷造船公司(Fincantieri)與瑞典輪渡公司合作開發,並計畫此種設計為基礎,設計兩、三種其他噸位的各類型作戰艦,總金額介於4.3億歐元到5.3億歐元之間。

PPA的簡便版會有4面X相位陣列雷達;而完整版會有8面,所集成的雷達影像會更為具體。PPA的艦橋會引進戰機座艙的技術,兩名領航員的工具區更像是戰機座艙,並配戴類似GOOGLE眼鏡,與船艦的外部顯示器連線,他可以隨時查看船艦四週的情況。

PPA的武裝會有127公釐艦炮、76公釐快炮,以及各型機槍,主要防空武裝則是法製紫菀15/30(aster)型防空飛彈,安放於垂直發射器當中。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