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35將更換座椅 降低彈射致死風險

F-35
美國空軍下決心徹底解決F-35的彈射風險,要換新式彈射座椅解決。(圖/馬丁貝克公司)

由於美國聯合打擊戰機F-35的座艙安排失誤,使得飛行員在高G力飛行以及彈射逃生時有頸椎受傷的風險,因此美國空軍正考慮更換F-35的彈射座椅。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的報導,儘管目前F-35的量產仍然相當初步,但是這個決定還是會對F-35的後續供應造成巨大的影響,包括F-35的國際用戶,以及正在生產線上製作中的F-35都會受牽連。彈射椅製造商馬丁貝克公司(Martin-Baker )公司設計了新式ACES 5型彈射椅剛通過安全測試,美國空軍打算將所有F-35都換裝ACES 5型。

 

F-35先前使用的馬丁貝克US16E彈射椅在緊急啟動時,會略微的自轉,這會造成飛行員頸椎扭傷的危險,無法使飛行員在高G力環境以及緊急彈射時提供安全保護,再加上F-35所必備的新式飛行頭盔因為更多的電子設備,總重超過5公斤,更對飛行員頸椎造成巨大壓力,因此在去年10月這個消息被披露之後,美國空軍明定體重不到136磅(約64公斤)的飛行員不能駕駛F-35。

 

如今負責飛行頭盔設計的洛克威爾公司(Rockwell)成功設計輕量化頭盔,加再上馬丁貝克公司也提出新式ACES 5型彈射椅,如此雙管齊下就為解決F-35安全問題。

 

此外,美國空軍也會規定飛行員必須嚴格遵守緊急彈射的安全規定:必須低下頭在兩膝之間,有助於減輕彈射時造成的巨大壓力。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