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空自衛隊將替換F-2戰鬥機

F-2戰鬥機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2戰鬥機。(網路照片)

日本防衛省向《詹氏防衛周刊》透露,航空自衛隊即將汰換掉在90年代研發,2000年開始服役,由三菱重工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共同研發的F-2戰鬥機。

一位發言人於30日指出,日本防衛省已經於本月稍早向世界各國的戰鬥機生產商要求提交系統資訊需求書。提交系統資訊需求書的截止日是7月5日,這些公司將在8月底介紹自己推出的產品,好讓日本防衛省決定究竟要研發與採購何種戰鬥機來取代F-2。此款未來戰鬥機的預算,已經編列在日本防衛省的2018年度預算當中。

防衛省發言人表示,申請系統資訊需求書的目的是要先瞭解目前各國戰機生產公司新產品的情況,並觀察他們有無意願與日本合作。被選中的公司,最後可以與日本共同研發下一代的戰鬥機以取代F-2。目前為止,日本防衛廳還未決定要完全獨自研發,或者在現有戰鬥機的基礎上與外國聯合生產這一款全新的戰鬥機。甚至在取得授權後,於日本生產外國戰鬥機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唯一確定的,是防衛省裝備廳已經為這款戰鬥機取名為F-3了。發言人表示向國內外場商申請資訊需求書僅適用於參考用途,目前日本還未確定下一代的戰鬥機到底會以哪一間廠商提供的藍圖為主。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